月亮画饼

蝙中心扭曲粉

 

跨时空爱恋(1)

超人正义联盟动画背景,接未来正义联盟2.0和未来蝙蝠侠2.0的剧情,时间线有调整。两个正义联盟都只涉及七元老,取动画中的火星猎人、鹰女、绿灯侠、闪电侠、超人、神奇女侠、蝙蝠侠。有自设。

CP为主世界神奇女侠/领主世界灰蝙蝠,主世界WB未挑明的过去式。

应该会写的长一些(起码比以往三五章结束的要长),只有想好了开头结尾,所以更新不会太快(但理论上也不会太慢,毕竟我没长性…)


希波吕忒女王认为男人是霍乱的根源,戴安娜刚刚离开天堂岛时也曾这么认为。男人暴力、虚伪、自视甚高,天堂岛正是因为少了他们才会有稀世的和睦。但是随着愈发经历人世,她也遇到了很多人格闪光的男性,他们意志坚定,品格崇高,拥有着即使在神明中也十分宝贵的灵魂。正义联盟的伙伴们让她体会了与岛上不同的亲情友情与责任,而蝙蝠侠——让她体会了爱情。

蝙蝠侠在联盟里地位特殊,他不仅仅是唯一没有超能力的成员,而且是唯一一个平时管辖范围就仅限于一个城市的英雄。他自称只是顾问,却操着当家的心;大家开始时都以为他性格冷硬不好相处,但时间久了才发现不是所有人的心肠暖都要在服饰上有所表现;他又是很要强的人,不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足拖联盟的后腿——可惜等大家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找好自己的位置,不需要别人照顾了。总的来说,蝙蝠侠可以说是联盟里最脆弱、最内敛、最格格不入的人,也可以说是联盟里最坚韧、最贴心、最和谐融洽的人。任何一个与他深交过的人都不可能不爱他。

戴安娜承认自己抵抗不了他的魅力。

某种意义上,她与蝙蝠侠的亲近水到渠成:超人的救援范围是全球甚至可以扩展到地外;灯侠也是一样,甚至还要加上灯团的指示救援任务;闪电侠平时还要上班,就算是有神速力,该有的八小时工作制也还是要满的,再加上他心性活泼,还有些孩子气的闲不住;鹰女受外形影响,平时出行有些障碍;荣恩……他一直有些归属感上的迷失,虽然大家都在努力给他家庭的感觉,但现阶段他还是选择留守瞭望塔。这样算起来,唯一能与蝙蝠侠有更深羁绊的也只有自己了~

布鲁斯与蝙蝠侠的反差鲜明到可爱,你能想象一个花名在外的公子哥其实连接吻都会脸红吗?戴安娜享受一点点挖掘爱人小秘密的过程。她曾经对蝙蝠侠的拒绝感到不忿——他们明明相互倾慕又志同道合,可某个心是口非的混蛋就是死咬着跟她数什么一二三四——但是发觉爱人潜藏的关切后,那感觉又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戴安娜最后还是学会了让步,大概背负了太多的人总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接受爱情。

可惜世事变迁不等人、不由人。

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入侵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好在蝙蝠侠策反了另一个自己,让他们得以夺回自己的世界。只是那个太过相似也太过背离的世界着实给他们——起码是给她留下了难解的迷惑。

多年打击罪恶的经历让她相信了外界存在正义,但也让她对人性之黑暗感到不可思议。如果全然出于善意,那么由强大的正义来荡平邪恶难道不对吗?不是出于对男人的偏见,不是出于王权的孤高,就仅仅是出于建立美好世界的理想,错在哪里?或许这个世界的执行出现了矫枉过正,但那并不能证明方法本身不可行。

戴安娜感到迷茫。

她同样能看到另一个蝙蝠侠的无措。

最后一次与布鲁斯对视时她看到了祝福,他们都明白——此生得一知己,她再无憾事。

她选择留在那个陌生的世界。


  156 4
评论(4)
热度(1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画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