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画饼

蝙中心扭曲粉

 

跨时空爱恋(2)

戴安娜曾以为蝙蝠领主只是一个徒有其形的镜像,毕竟他轻易背离了自己的底线,又摇摆不定地背叛了自己的朋友,他倒戈异世界推翻了曾经的政权,却又在联盟离开后不肯直接还人民以自由——但随着改革的推进,那个变色披风下似乎仍是那一个人。

 

记住:人类的奴性与反骨并存。

 

“……我以为你说的恢复秩序是指把选择命运的权力还给他们,是放弃专制统治,但你现在在做什么?改革?”戴安娜在其他人类代表离开后,面对同样留在会议室的灰蝙蝠,“把七人独裁变成一人独裁吗?”她冷笑,“你真是配不上这个披风!”

戴安娜觉得自己莫名烦躁。她的确也对领主政权的正义性有所疑惑,她加入正义联盟以来的经历处处都在告诉她这种做法不对——抛开目的不谈,领主们的所作所为与萨维奇有什么本质区别?但是正是因为目的的不同和呈现在眼前的效果,她又说不出这有什么不好。结果重要还是手段重要?自由重要还是和平重要?她曾对比过两个世界,在卢瑟上台之前他们的经历简直一模一样。而她也能从另一个自己眼中看到坚定不移的信念。何况在两个世界相交之前这里甚至没有人会提出不满。

戴安娜希望蝙蝠侠可以给她一个答案,用他永远处变不惊的淡定模样坚定地说领主是错误的,然后条理分明地列个一二三四出来,字字珠玑,全都踩到痛处上,让她再也不会有丝毫动摇。她保证这次不会因为被单方面指责而捏碎滴水兽。戴安娜毫不怀疑他有这个本事,毕竟蝙蝠侠是最会唱反调的了,不是吗?

可是看看这只冒牌货在说什么?

“戴安娜,你不了解人性有多复杂,重压之下贸然松手,他们是会自毁的。”虚伪者义正言辞地辩解,“不是所有的错误都能弥补——这个世界已经回不去了,它需要更温和的修复方式。”

“我听说过了,”戴安娜第一次用这么陌生的目光去看“蝙蝠侠”,“我听说过那一天的事情。闪电侠离开,一个核弹,超人杀死了卢瑟——而你,你第一个选择了支持。”这下他的面具绷不住了,戴安娜几乎是有些快意地看见他紧抓在椅背上骤然暴起青筋,“是你,毁了正义联盟。”可奇怪的是,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不能把嘴角稍稍抬起一点。戴安娜放弃尝试,几乎是跑着离开了。

你看,背叛者就是背叛者。说什么被逼无奈,明明永远都是有别的选择的……戴安娜回到自己的房间,靠在门上,慢慢平静下来。也不知是讽刺长着爱人脸的人渣难过一些,还是讽刺自己心中的犹疑更伤神。

 

蝙蝠侠从不否认自己是一个法外之徒,他在外界的声誉始终是联盟中垫底的——即便他曾多次舍身救人,也改变不了那些道听途说者根深蒂固的偏见。人们不喜欢他的阴郁,不喜欢他的躲躲藏藏,不喜欢他的恐怖暴力神出鬼没。但布鲁斯不在意这些。他说哥谭就是一个诅咒,想要吞噬一切希望,可他就是该死地想要救它。他说生活只有在你强迫他时才会有意义。他说哥谭的罪犯都是疯子,他说哥谭的警方就是废物,他说哥谭的上流社会简直是一群吸血鬼。但是他也说,哥谭始终还有希望,他没有孤身仗剑飞蛾扑火,哥谭在变好。他也说,我们的力量没有限制,如果没有一条道德准绳,如果不受法律的约束,那么我们与罪犯无异。他也说,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我们没有权利去裁判别人的生死。

蝙蝠侠强硬、温柔;矛盾、坚定;看法悲观、心怀希望。

 

他永远是正义联盟的锚点,他不会放任伙伴们在一腔热血下剑走偏锋。他现实得不讨喜,却稳重得安人心。他绝对不会说出什么独裁有理的鬼话!

 

我大概是错了,这个世界给不了我想要的答案。

 —————————— 

突然思考了一下明明写的BG为什么还要把bat放后面,大概是女侠太霸气了……然后突然发现按国内的cp习惯,蝙蝠用一个名词作代表真的好吃亏啊,三巨头里其他两个super和wonder都是形容词orz

然后我就手贱地在LOFTER搜了一下BW,结果发现貌似没有女侠和蝙蝠的文发在那里哎!明明BS都是有人的……

  76 1
评论(1)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画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