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画饼

蝙中心扭曲粉

 

跨时空爱恋(3)

感觉领主里超蝙的戏份有点多,不写不行,但白灰友情向叭……难得搞一次正剧还是不要太狗血了orz(这章WB不多,但有提及超露

—————————— 

“就当是看在披风的份上,信任我一点,给我时间。”

“……我手握真理,如果你背离了誓言,我绝对不会让你辱没了他的荣誉。”

 

人们常常会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忘记自己的初心。

 

领主蝙蝠第一次从时空装置中看到另一个世界时简直恍如隔世。他研究平行世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这是最像他们——最像曾经的他们的一个。自从领主们扼杀了犯罪,政权的运作一步步踏上正轨,他现身外界的频率也越来越低,而自发现了那个世界,领主蝙蝠彻底退出了瞭望塔的例会,非要事不到,全心放在对平行世界的研究上。

那全然就是他们的翻版。坚定、热情、正直、亲密、充满希望——队友齐全。约翰和莎耶拉还在磕磕碰碰地恋爱;荣恩身为一个心灵大师却在伪装术上留了败笔,还要大家遮遮掩掩地表达关心;克拉克与露易丝还在热恋,戴上眼镜了却会吃自己的醋,也不知道他非捂着身份不说是闹哪门子得别扭?小镇男孩会脸红,会生气,会在星期天把山珍海味都吃遍了的总裁大人拉去乡下吃一手苹果派;戴安娜……她还保留着干干净净的天真,保留着对不公的气愤和对万物的热情——他们所有人,都还有一个活波开朗到有些油嘴滑舌的沃利来点亮幽默感。

不像他们。

沃利的离开似乎带走了所有人的喜怒哀乐,领主们改装易服,发誓同伴的血不能白流,所有的罪恶将终结于此。他们抛弃了所有感情,只剩下一个共同的理想,和实现理想需要的绝对理智。

一切都变了,但“沃利”留了下来。

每一次例会,那个空空的座位都在催打他们,要他们铭记同伴的付出,要他们再努力一点,要他们快点创造一个没有人会牺牲的和平世界——方可聊以告慰。

他们不是没有“失去”过同伴。超人曾在所有人面前被光束击中,尸骨无存,仅仅一瞬间夺去了所有人的心跳。联盟曾为此悲伤痛苦,但蝙蝠侠直到葬礼都始终不相信光明之子的死亡。蝙蝠侠不知道是自己的坚持或者说是偏执让联盟的情绪有了抑制,还是说大家本来也对无所不能的超人保留着一点道不明的信仰。虽然中途跟自称想要帮忙的自大鬼罗伯打了一架,但总之,他们勉强平静地坚持到了超人从未来回归。

可是亲眼看到沃利痛苦的样子还是太过了,尤其那个罪魁祸首嚣张恶毒的言论通过联络器狠狠扎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这一次连蝙蝠侠都没法骗自己了——明明就能力而言,闪电侠才是那个更可能穿越时空的人——但他偏偏死于普普通通的子弹。

蝙蝠侠不知道卢瑟是否计划好了这一切,要用这样决绝的方式揭穿正义联盟所谓见不得人的野心,印证他所谓的超人类威胁论。他不知道卢瑟是否想过这样的结果,死前是否有惧怕后悔,如果地狱里见到后面发生的一切是会暗暗窃喜还是捶胸顿足。

领主蝙蝠控制不住地一次次地去看那个平行世界。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并没有考虑过进行干涉——干扰时空后果的不确定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领主们并不是痴迷权力的疯子,他们对无意义的侵略不感兴趣。

但他们不感兴趣的东西里面不包括同伴的安危。

如果只有强制手段才能让正义被顺利地推行,那他不介意去做这个恶人——至少可以让一个世界不用经历惨痛的牺牲再幡然醒悟。

一个活生生的沃利,一个同样邪恶的卢瑟,一场激烈的搏斗。

领主蝙蝠清楚,同伴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但另一个世界的、关于阴魂不散的旧时光的回忆还是改变了他,“你们在说帮助他们——但是他们会接受,我们所谓的帮助吗?”

—————————— 

我真是太磨叽了,在WB里带一笔白灰居然一章还搞不完……


  58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画饼 | Powered by LOFTER